傳2024卸任前潛艦國造無法完工 蔡英文駁:都能照既定期程執行

▲蔡英文28日出席國防部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28日出席國防部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28日)上午舉行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臨訓勉,鼓舞軍心士氣。會後,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「國軍是守護國家、保衛人民的堅實屏障,相信國人對國軍官兵的付出都深受感動,也非常肯定。身為三軍統帥,我也同感光榮。」另外,媒體報導潛艦國造案無法在蔡英文2024年520卸任前下水,蔡英文雖未講明,但文章首段即強調「國艦國造、國機國造等,都能按照既定期程執行」。

▲▼蔡英文28日出席國防部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28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這幾年來,在國軍的攜手努力下,我們積極推動的軍事改革、國防自主政策,都有很好的進展,包括國艦國造、國機國造等,都能按照既定期程執行,有效提升國防戰力。

▲▼蔡英文28日出席國防部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說,今天在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,她也期許我們國軍領導幹部,持續為國家培養人才,一起讓國軍的戰力不斷精進。當前,我們面對疫情的挑戰,以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,我們國軍不僅不能有任何鬆懈,更要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,讓世界看見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。

蔡英文表示,特別是從疫情爆發以來,我們的國軍官兵秉持著「防疫視同作戰」的精神,積極投入各項防疫作為,只要當國人有需要的時候,就會立刻出動協助、支援。

「國軍是守護國家、保衛人民的堅實屏障,相信國人對國軍官兵的付出都深受感動,也非常肯定。身為三軍統帥,我也同感光榮。」蔡英文也說,她也藉著今天,感謝國軍家人的支持,成為國軍進步的最大動力,我們會繼續努力,推動國防政策,守衛家園。

▲▼蔡英文28日出席國防部「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」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值得一提的是,《菱傳媒》28日指潛艦國造案原規劃在蔡英文2024年520卸任前,由蔡親自主持下水儀式,然而卻因疫情及航運塞港等,確定落空。而蔡英文臉書首段即強調「國艦國造、國機國造等,都能按照既定期程執行」,某種程度上似乎是回應報導。

國軍111年上半年晉任中、少將名單有,中將人員計林文祥、張台松、劉慶斌、王德揚、顏有賢及劉孝堂等6員。另晉任少將人員計李有金、張榮順、文念宗、蔡惠彣、賴文欽、林主典、龔瓊玉、王正誼、游鑫魁、戴建有、魏孝智、莊鴻文、莊敏典、蕭人瑾、田忠儀、林正忠、姜懿修、黃盈捷及孫立方等19員,合計25員。

依照統計,目前包括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、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、國防部政戰局副局長陳育琳、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等4位女性,創國軍有史以來同時現役女性將官人數最多的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