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中降到萬例以下? 莊人祥:要靠民眾一起努力 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莊人祥說,要破萬例以下,還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本土確診病例今(27日)新增28489例,是近2月來新低,有醫師預估7月中每日新增病例有望降至萬例以下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,這還是很不一定,要有萬例以下,要靠大家一起努力,另黑數若很高,死亡可能就會拉高起來,不過目前沒有高得很離譜。

莊人祥表示,7月中是不是有可能萬例以下,其實每天都在做這樣的說明,也不一定會準,「是否有萬例以下,要靠民眾大家一起努力」,確診黑數事實上不管台灣或任一國家要能夠被通報出來,第一個是病患接觸後要有症狀,並自覺快篩,快篩後也要能跟醫院通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指出,以上都需要民眾配合,以台灣民眾素質算高,若說黑數很高後,死亡可能就會拉高起來,以現況跟他國相比,目前死亡病例並沒有特別高出很離譜的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