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缺席記者會 莊人祥:因疫情穩定下降「他仍參加各項會議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7日)宣布,未來除非有重大政策,否則指揮官將不會主持記者會,改由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。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,莊人祥也再次解釋原因表示,並表示陳時中仍每天都在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,並沒有鬆弛任何指揮官的任務。

莊人祥表示,有關今天指揮官沒有來主持部分,主要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,再加上衛福部尚有其他業務還需處理,此外指揮官雖沒出席記者會,但仍如常在指揮中心參加各項會議,目前每天中午會在記者會前主持會議,所以這部分並沒有任何鬆弛指揮官的任務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24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未來指揮官陳時中會不定時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灣本土疫情趨緩,但由於Omicrom亞型變異株BA.4和BA.5還需要時間觀察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時還不考慮再做邊境鬆綁。而在新冠疫苗方面,ACIP今也開會討論莫德納幼兒疫苗。指揮中心也表示,今起指揮官陳時中有重大政策才會主持記者會,每周沒有固定哪天主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