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BA.5疫情升溫!一天新增96例「大三巴旁排隊做檢測」

▲▼澳門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澳門疫情升溫,民眾在大三巴牌坊旁排隊等待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澳門Omicron BA.5疫情持續升溫,26日新增96例檢測陽性,本波疫情累計共357例。澳門政府27日上午再次進行全民PCR檢測,這已經是澳門本波疫情的第3次全民檢測。

澳門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,新增的96例陽性中,50例在社區發現,46例在管控中發現。

▲▼澳門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澳門政府27日上午9時進行本波疫情第3次全民PCR檢測,預計下午6點結束。官方特別強調,民眾不應跨區檢測,並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,還必須先自行快篩並呈報結果,否則不能進入檢測站。

澳門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指出,暫時無法確定本波疫情還要進行多少次全民檢測,要視情況研判。

▲▼澳門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的團隊26日上午已經與澳門政府舉行視訊會議,他們認為,Omicron BA.5傳播性強,隱匿性強,應該採取多輪迅速的全民核酸檢測及高效流調及風險人群管控,是防疫關鍵。

鍾南山的團隊還說,澳門已迅速應對,但由於感染規模上升迅猛,急需進一步加強流調能力,增加核酸檢測點,降低人員流動,急需同步理清病毒傳播鏈,儘快撲滅社會面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