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P-8A巡邏機穿越台海 胡錫進:中美軍機早晚再撞一次

▲▼ 胡錫進發文警告,中美軍機遲早再撞一次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胡錫進微博)

▲ 胡錫進發文警告,中美軍機遲早再撞一次 。(圖/翻攝 胡錫進微博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,美軍一架P-8A巡邏機24日穿航台灣海峽,大陸外交部與解放軍東部戰區先後堅決反對,並且發出抗議聲明。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昨25日也發文稱,「這樣下去,早晚還得撞一次。再撞,絕不會讓美軍再佔便宜,所以他們作吧」。

胡錫進稱「早晚再撞一次」,指的是2001年4月1日中美軍機在南海摩擦事件,造成借放軍一名飛官王偉喪生。當時,美國海軍EP-3電子情報偵察機在海南島附近海域上空盤旋偵察,解放軍派出2架殲-8II戰鬥機進行監視和攔截,其中一架就是王偉駕駛的戰鬥機,並且對美軍機進行多次警告。

事後,中美軍機發生碰撞,解放軍機墜毀,飛官王偉成功跳傘,之後下落不明被確認犧牲,中共中央軍委授予一級英模獎章和「海軍空士」榮譽稱號,被海軍黨委批准為革命烈士。另一架受損美國軍機迫降海南島陵水機場,事後道歉十分草率。

胡錫進發文也是一種警告,依照當年南海歷史事件,美軍如果如此頻繁抵近偵察,中美撞機事件遲早可能會再發生一次。

▲▼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C. Aquilin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C. Aquilin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他在微博發文指出,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(John Aquilino)24日聲稱,中國在海軍艦艇、導彈技術和核能力方面的進步堪稱是二戰以來「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」,這提高五角大樓為解放軍向關島發動導彈攻擊做準備的緊迫感。

胡錫進指出,美軍在心虛什麼?只要美軍不主動對解放軍開戰,關島不用來支持對華軍事行動,解放軍永遠不會對關島發動先發製人的攻擊。如果中美兩軍開戰,關島做了那樣的攻擊支點,世界認為它還應該安全嗎?

胡錫進稱,阿基里諾的表態是不打自招,暗示關島將在中美發生軍事衝突時充當美軍進犯中國的前哨。他們知道,在關島直接參與到對華軍事行動中的時候,按照最普遍的戰爭邏輯,它有面臨報復攻擊的巨大風險。

他再指出,明明知道中國不會主動挑起對美戰爭,美軍為何要構思一個主動與解放軍作戰的計劃呢?而且他們自己磨刀霍霍,卻要倒打一耙,宣揚中國軍事威脅論。這就是美方特有的無恥。

最後胡錫進說,美方在對華軍事干涉問題上謹慎些也是對的。如果因為台灣中美兩軍在西太平洋開戰,美軍絕對打不贏。無論他們怎樣謀劃,都改變不了自己終將失敗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