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估非洲可能再生變異株 「打滿疫苗」才能因應7月解封

▲▼新北巿小英之友會「全民互助,疫情安度」服務關懷據點揭牌記者會,前副總統陳建仁、新北市立委羅致政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針對本土疫情現況,前副總統陳建仁24日受訪時表示,預估7、8月疫情就可受到控制,2週後死亡數也會大幅下降,可望降到100以下,7、8月就可開始討論邊境解封議題。他認為,台灣目前施打第3劑疫苗是前段班,疫情雖有可能會再升高,不過打滿疫苗對變異株BA.4、BA.5的保護力還是高,呼籲民眾盡快打滿。

陳建仁24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,整體來說台灣防疫做得相當好,分析美、英、法、日、澳等15個國,台灣超額死亡率是倒數第2、累積發生率則是第3低。他評估7、8月台灣疫情就能受到控制,死亡數也可望降到100以下,預估7、8月就可開始討論邊境解封議題。

陳建仁表示,現在發現東方人感染得到腦炎重症機率比其他種族還要高,因此鼓勵家長帶小朋友接種疫苗,好處會比副作用大很多。雖然台灣目前施打疫苗的情況良好,不過未來解封後疫情有可能會再升高,打滿3劑疫苗對變異株的保護力較高,因此呼籲民眾盡快打滿、65歲以上或慢性病者則要趕快打第4劑。

此外,陳建仁說明,台灣過去曾分送口罩給其他國家,後來各國贈送台灣疫苗。而疫苗接種率低的非洲最有可能會再產生變異株,因此台灣也應幫助低收入國家。他認為,這是台灣的軟實力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能夠幫忙。

▼日本贈送疫苗給台灣。(資料照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▼蘇貞昌感謝日本贈送疫苗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