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預告電價調漲勢在必行 三能源漲價讓發電成本增加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,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,下周將討論台電擬出的多種版本,綜合考量燃料成本、中油、台電財務、物價等因素,採「混搭版本」調整電價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也預告電價調漲勢在必行,他強調,電價是否要調漲,如何調漲,都有專業的審議委員會,我們都尊重,政府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妥善的考量。

蘇貞昌也指出,天然氣、石油、煤炭因戰爭、疫情都漲價,使得發電成本增加,因此各國都很大幅度地調漲電價。

至於台灣是否也要調漲電價、要怎麼調漲,蘇貞昌說,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審議,我們都尊重,政府都會從各種方面來考量整個公司營運成本、民生生活必須,以及產業發展成本,種種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。

▲▼中共片面宣布我方出口之石斑魚驗出有禁藥而停止進口,此舉大大衝擊國內石斑養殖業者。國內零售通路龍頭全聯福利中心,舉辦「全民相挺 漁民放心~台灣石斑 世界尚讚」記者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發言人羅秉成、秘書長李孟諺出席力挺。會中全臉董事長林敏雄宣布,將採購國內石斑500公噸力挺國內養殖漁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