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級「全因新冠」 莊人祥:目前無流感流行

▲▼流感預報站」顯示部分縣市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達到「危險」等級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疾管署流感預報站網站顯示部分縣市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達到「危險」等級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流感預報站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疾管署流感預報站網站顯示,包含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台東、花蓮等5縣市的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經達到危險等級,令人憂心新冠疫情與夏季流感同時發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23)日解釋,國內目前無流感疫情流行,類流感急診通報主要是因為新冠疑似症狀前往就診,只要上升超過20%就會顯示為「危險」,該系統是於新冠疫情發生前建置,將會進行修正。

▲▼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流感預報站資料顯示,全台流感門診就診人次都還保持在綠色燈號的良好,但是急診診人次可見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台東、花蓮等5縣市的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已經達到危險,且顯示未來一周可能再升高20%至23%。台南、雲林、嘉義縣、嘉義市,「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」則達到「中等」等級,預測未來一周可能再升高16%,是否夏季流感警訊?

莊人祥今日於疫情記者會中說明,周邊國家最近確實有觀察到流感疫情,但在台灣,因為邊境檢疫加上口罩政策,流感併發重症通報從去年10月至今都沒有任何病例,社區呼吸道病毒監測近幾週流感病毒也是零檢出,目前台灣並沒有流感流行。

至於流感預測網站的顯示,莊人祥解釋,這個是新冠疫情發生前,考量長年有流感情況下建置,現在看到類流感通報,大概都是新冠疑似症狀就診去PCR、診斷個案,因為非流感季節自動生成,只要上升超過20%就會顯視為紅色警示,這個會再進行修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