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傑踢鐵板!賣座韓片《金派特務》當誘餌...怒告網友臉卻腫了

▲▼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「包攬訴訟」2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超馬好手林義傑(現名林瀚駩)經營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,疑利用BT下載點特定,釣魚抓非法下載網友藉此提告。(資料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超馬好手林義傑(現名林瀚駩)經營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,指控薛姓網友未經同意或授權,從「DDR愛好者之家論壇」網站,以BT軟體下載韓國強片《金派特務》存放電腦硬碟內,並同時上傳供不特定多數人觀看,因此認為遭侵權,怒提告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認為罪證不足將薛姓網友處分不起訴。

真相智財顧問公司(代表人許仁泰)指控,薛姓網友在去年8月31日晚間在家上網以「P2P」點對點傳輸,從「DDR愛好者之家論壇」以BT軟體下載、上傳的方式,將韓國賣座片《金派特務》重製在電腦硬碟內,並上傳給不特定人士,因此認為薛姓網友違反著作權。

薛姓網友喊冤表示,IP網址是他使用,他會從網路用BT程式下載影片,但沒有印象有下載過電影《金派特務》,而且下載時會把上傳功能速度調成0,因此不會上傳。

檢方根據真相提出「DDR愛好者之家論壇」網站翻拍畫面,認為只能證明真相以BT軟體蒐證時,BT軟體畫面呈現有人使用該IP,連結下載影片,但現在一般民眾常用WIFI無線分享器,在訊號範圍內都可連線,縱然有設定WIFI密碼,也無法排除薛姓網友將密碼分享或與他人使用,甚至遭破解密碼以跳板方式連結下載影片可能,因此難憑薛姓網友就是使用人。

因本件未查扣薛姓網友電腦設備或行動裝置,查明存有或曾有該影片檔案,故缺乏充分佐證可認薛有使用BT傳輸軟體,以點對點傳輸方式上傳及下載影片,自難僅憑真相的片面指訴,而遽令網友擔負罪責,應認罪嫌不足,因此將薛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