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阿北奔超商買18000點數 警神提問阻詐:她是不是叫「靜靜」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詐騙老哏還是會中招!台中一名60多歲陳姓男子在網路認識一位女網友,越聊越起勁,女子向陳男說如果要見面,要先買18000元的點數,且僅能先看照片,陳男深夜立刻去超商,被店員發現異常報警,員警到場急勸陳男,並說女網友是不是叫「靜靜」,陳男馬上說「對,你怎麼知道?」,員警分析詐騙手法給陳男聽並要他冷靜一下,所幸最終保住辛苦錢。

▲▼台中一名60多歲陳男,遭到詐騙險購買18000塊點數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60多歲陳男,遭到詐騙險購買18000元點數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台中第一分局16日23時許接獲超商店員報案,指出疑似有民眾遭到網路交友詐騙,員警到場發現,一名陳男一次想購買大量點數,一問便知道又是詐騙集團。陳男自稱心裡也覺得怪怪的,員警馬上舉例是不是女子叫「靜靜」,陳男說對,並且對方還要他加入一個交友網站,再儲值遊戲點數,半信半疑的陳男到超商請店員幫操作機台,所幸機警店員發現趕緊報警。

▲▼台中一名60多歲陳男,遭到詐騙險購買18000塊點數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店員趕緊向員警說明情況,懷疑陳男遭到詐騙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員警向陳男表示,這是常見詐騙手法,通常對方都會要求購買點數,說沒問題會退款,陳男還驚訝地說「你怎麼知道?」,所幸最終在員警勸阻下封鎖詐騙集團,並保住18000元的辛苦錢,警方呼籲,遇到可疑的狀況時,可撥打165防詐騙專線確認,勿任意購買遊戲點數、聽信詐團指示操作ATM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