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高層突丟下字條「報警,救命」!警急衝現場排查…真相氣炸

▲房,大樓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社區大樓高樓層突然有人丟下求救字條,員警緊急到場排查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江蘇省淮安市日前發生離譜的求救事件,某社區大樓的高樓層突然有張字條飄落,上面還寫著「報警,救命」等文字,嚇得住戶立刻報警,沒想到警方到場排查,得知真相後瞬間氣炸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處社區大樓位在淮安市清江浦區,社區內有屋主19日下午2點半看見高空飄下一張字條,打開一看才發現,上面寫著「2號樓13層,救命」、「報警,救命」等文字,嚇得立刻報警處理。

當地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,立刻帶人趕往現場,由於紙條上的文字像是用口紅書寫,加上地址明確,於是立刻進行排查,沒想到2號樓13層的3戶住戶都沒有異狀,員警於是打算將26層樓的住戶全數排查。

增援到場後,員警們開始逐層排查,若有不開門的住戶,立刻向管理室聯繫,查清相關資料,但整棟樓排查下來,還是沒有發現異狀。

▼警方逐層排查,卻沒有發現異狀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房子,大樓,建築,台灣建築,房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警方在2次的排查中發現,13樓有一戶住的是祖孫三代,當時男主人告知「不方便進入」,因為妻子帶著幾個月大的孩子在睡覺,10歲的孩子則在寫作業。

後來經過協商,警方進入祖孫三代的住處,見過所有家庭成員,依舊沒有任何異狀。直到當天下午5點多,祖孫三代那一戶的男主人突然找到員警,10歲大的孩子也跟在旁邊。

見到員警後,10歲大的孩子主動承認了錯誤,因為鄰近期末考,當天已經寫了整個上午的功課,不想再寫作業,先前又在網路上看到教小孩自救的影片,於是突發奇想,用油畫筆寫了「求救字條」丟出窗外。

員警進一步進行核實,發現男孩的房間還有另一張一樣的字條,男孩的手上也有油畫筆的印記,於是要求男孩再寫一次,比對字跡後確認無誤,才停止繼續排查。員警後續也安撫了男孩的情緒,同時斥責這樣的行為,會引起許多人驚慌,往後不可再犯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