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莊人祥回歸疫情記者會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解隔,今(22)天將回歸主持疫情記者會,解隔多日的指揮官陳時中昨快篩仍陽性,近況受到各界關注。今天輝瑞兒童疫苗第二劑開打,最新接種統計、疫情變化與防疫措施,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將說明。

除陳時中12日快篩陽性確診,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14日快篩陽性採居家照護,今天期滿解隔,莊人祥回歸主持記者會。

第二劑兒童BNT疫苗疫苗今起起陸續開打,羅一鈞昨表示,先前專家會議已將兩劑間隔縮短為4~8周,因此明起78萬名打過第一劑的小朋友就可陸續接種第二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家長關心,打完第一劑後就滿12歲的兒童該如何接種?羅一鈞回應,假如學童即將轉12歲,須依11歲間隔接種,但劑量要照12歲打,亦即莫德納需打0.5 ml、BNT需打0.3 ml。家長可自行帶接種第一劑滿4周的小朋友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第二劑,後續也會視疫苗供應及接種情形,於6月下旬到7月初安排校園接種。指揮中心也會於6/22陸續撥配55萬劑疫苗供地方政府使用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主持疫情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