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避免悲劇再發生」 恩恩爸籲侯友宜重啟行政調查...並公布資料

記者林冠吟/綜合報導

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,恩恩爸質疑新北市府延遲就醫81分鐘才釀成整起悲劇,而隨著11段關鍵音檔曝光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22日稍早道歉,並表示會「全部負責」。恩恩爸22日視訊直播時問侯:「到底是什麼時候聽到內部橫向音檔?」並呼籲侯友宜應儘快啟動行政調查,並將相關資料提供給他與社會大眾檢視,大家一起檢討,讓SOP達到盡善盡美,避免悲劇再度發生。

▲▼恩恩爸。(圖/翻攝自直播畫面)

▲恩恩爸。(圖/翻攝自直播畫面)

恩恩爸表示,稍早看到侯友宜表示會全部負責,態度改變後,也想問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聽到關鍵錄音檔?「是4月中下旬恩恩案發生後就聽過了嗎?你的感受是什麼?聽完還覺得內部沒有問題嗎?如果真的覺得內部沒有問題,那你不用道歉,我相信你一定知道你們內部有問題。」

他也呼籲侯友宜趕快啟動行政調查,把所有真相攤開還原,結合內部報告,提供給他和公眾知道,讓大家集合眾人力量智慧,一起檢討SOP,SOP是不是達到盡善盡美,而他所做的這些都不僅是為了恩恩,更是為了避免下一個社會事件的發生,「因為所有人都有可能面對新北市這個恐怖的問題」。

而對於侯友宜是否因負責下台,恩恩爸則回應,侯友宜是民選市長,下不下台不是他個人可以評論的,但底下的政務官,尤其是衛生局長與消防局長,下台負責絕對是肯定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