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是病毒霸主!以色列所有變種被消滅 專家:不會再有致死病毒

▲▼新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專家認為,BA.5疫情之後應該不會再出現會大量致死的新變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Omicron亞變種BA.5正迅速攻陷以色列,除了影響現有疫苗效力外,曾有染疫經驗的人也很可能會再度染疫。在這個傳播力極強的病毒出現後,原本的主流病毒株BA.2已幾乎在以色列消失,並被BA.5取代。專家指出,幸運的是,BA.5只會在多數人身上引起輕微症狀,而且未來應該不會再出現能引起大量死亡的新變種病毒。

據《耶路撒冷郵報》報導,在BA.5崛起後,之前的幾種變種病毒幾乎就在以色列絕跡,當地的新確診者有幾乎半數都被BA.5傳染,並即將取代現在的主流病毒株BA.2,成為新的主流病毒。報導稱,由於BA.5與BA.2棘蛋白的突變類似,因此這兩種病毒擁有許多相同特性,而且傳播力都很強。

▲▼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攝)

▲專家指出,施打新冠疫苗仍可有效防止重症。(圖/路透攝)

耶路撒冷Shaare Zedek醫療中心傳染病預防與控制負責人本南森(Shmuel Benenson)表示,雖然過去曾感染Omicron的人很可能會再度感染BA.5,而且現有疫苗在對抗BA.5的效果不太好,但如果患者已完全接種2劑疫苗,那他們患上重症的風險就會隨之降低,而人們無論在室內外戴口罩都能有效防止病毒感染。

本南森也認為, 雖然新冠的變異在這2年半的大流行中難以被預測,不過未來再出現會引起大量死亡,而且疫苗也無法與之對抗的病毒機率不高。目前,莫德納藥廠已開發了一種專門針對Omicron的新冠疫苗,不過該疫苗至今尚未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(FDA)的批准,因此人們還無法得知疫苗的效力如何。

無敵星星只是夢!研究:曾染BA.1也無法預防「Omicron新亞變種」
BA.4、BA.5不會只像「普通感冒」!1族群最危險 專家籲打第4劑
德衛生機構:BA.5傳染力超越以往 沒人能「安全地」避開感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