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計324萬人確診!外出保平安7祕笈 到餐廳先做這件事

▲▼濕紙巾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酒精擦濕紙巾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保平安祕笈!疫情2年半以來累計324萬4453例確診,其中本土高達323萬651例。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今天(19日)提醒,民眾外出做到7點注意事項,應可確保安全,包括善用「酒精擦濕紙巾」,以及在餐廳用餐時,可把筷子和湯匙前端浸泡熱湯或熱茶2分鐘,殺死細菌和病毒後再使用。

許秉毅在「吃病」臉書說,在疫情期間出遊很不錯,旅館較為便宜,景點人潮也不會太擁擠;不過,台灣民眾目前COVID-19確診率已超過10%,也就是說,每遇到10個人,就有1人以上正有或曾經COVID-19感染,公共環境到處有病毒,不可不隨時提高警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本土疫情持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口罩、人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許秉毅表示,但他想如果能注意以下事項,應可確保安全:

1、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時,記得建立「安全活動空間」。用「酒精擦」消毒座椅、扶手,再坐下;同時使用座位前的桌板前,也要記得用「酒精擦」消毒桌板。

2、使用公共廁所時,用「酒精擦」包裹「手把」,再開門、關門。

3、在任何情況下,絕不徒手拿東西吃,也絕不用手揉眼睛或挖鼻孔(記得善用筷子、叉子和衛生紙)。

4、在餐廳用餐時,可把筷子和湯匙前端浸泡「熱湯」或「熱茶」、「熱咖啡」2分鐘,殺死細菌和病毒後,再使用。

5、單獨或只跟同住家人一起用餐,避免家庭間與朋友間的交互傳染。

6、入住旅館時,因房間內的所有環境都有病毒存在的風險,可用「酒精擦」消毒所有自己會接觸到的東西(包括枕頭、被子、桌椅、門把、衣架等),建立好自己的「安全活動空間」,再行使用。

7、與朋友或陌生人說話,務必記得彼此配戴口罩,避免飛沫傳染。

許秉毅指出,相信只要能善用「酒精擦」來建立「安全活動空間」,並不徒手摸眼、口、鼻,同時勤洗手、戴口罩,應可盡興旅遊,也確保安全!

▼在餐廳用餐時,可把筷子和湯匙前端浸泡熱湯或熱茶2分鐘,殺死細菌和病毒。(圖/翻攝「吃病」臉書

(圖/翻攝「吃病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