籃球迷所長用「擋拆」建功 1天抓3酒駕+2通緝另類「封王」

▲高雄市內惟派出所採取「擋拆」戰術奏效,一天查獲5起案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內惟派出所採取「擋拆」戰術奏效,一天查獲5起案件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NBA勇士隊封王,本身是籃球迷的高雄市內惟派出所長周信宏,也借用「擋拆戰術」,透過巡邏網2人騎機車一組「擋拆」配合,一天下來就抓到3件酒駕、2件通緝,效率之高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;鼓山分局長蔡鴻文說,他們奪下鼓山分局轄區內6個派出所當中的「績效」冠軍,也算是另類的封王。

高雄市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近期採用「擋拆戰術」,從以前的汽車巡邏改為機動性更強的「線上機車巡邏」盤查,兩人一組,深入到巷弄當中,透過積極盤查,把可疑對象攔下之後,一名員警掩護「裝好人」,另一名員警趁機「仔細搜索」可疑事物,主動出擊,就用這樣戰術,在16日的凌晨先是在九如四路700巷盤查的26歲黃姓男子,發現他酒後騎乘機車闖紅燈,酒測值達0.70mg/l;於中午左右,內惟派出所員警又在鼓山三路查獲23歲李姓男子,是高雄地檢署於3天前才發布的毀損罪通緝犯。

▲高雄市內惟派出所採取「擋拆」戰術奏效,一天查獲5起案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內惟派出所採取「擋拆」戰術奏效,一天查獲5起案件,包含2件通緝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再隔2個小時之後,內惟所的巡邏繼續在新疆路上盤查51歲洪姓男子,渾身酒氣騎乘自行車遭警方查獲,酒測值達0.86mg/l;來到下午5點左右又在九如四路與建榮路口,查獲渾身酒氣騎乘電動自行車的45歲連姓男子,不過他拒測被開單。晚間接近九點持續在九如四路1139號前查獲27歲郭姓男子,也是三天前為高雄地檢署發布之竊盜罪通緝犯,一天下來3件公共危險、2名通緝犯。

內惟所長周信宏到任後,發現派出所年輕同仁的可塑性高且從警工作熱情高昂,便要求所內幹部於帶班執行線上巡邏勤務時,透過提高對可疑人車的積極盤查,而且還跟同仁分享勇士隊封王的「擋拆」戰術,可以做好犯罪防制維護轄區治安,更可以在盤查過程中傳承執法查緝經驗予所內年輕同仁,無論罪犯高矮胖瘦,年齡大小,在內惟警方扎實緊密的攻勢巡邏盤查下都無所遁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