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斑魚被禁也怪馬英九 本人出面反嗆:蔡英文上任怎不廢ECFA?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大陸日前以「檢出禁用藥物」為由,片面宣布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。對此,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是元兇,呼籲大家共同跳出與大陸合作設下的ECFA陷阱。馬英九本人16日出席指南宮祭典受訪時表示,蔡英文政府都執政6年了,怎麼不把ECFA廢掉?

繼禁止鳳梨、釋迦、蓮霧輸入大陸,大陸海關總署10日發布最新通知,指從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,多次檢出孔雀石綠、結晶紫等禁用藥物,甚至土霉素超標,為保護消費者,要求各海關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。

許淑華認為,馬英九當初在簽訂ECFA時把石斑魚活魚列入早收清單,在讓利的外衣下,台灣人民相信中國作為WTO一員的經濟承諾,會相互尊重這個貿易互惠的原則,就向中國分享台灣高品質的農漁產品,如今才發現當初口口聲聲要大家放心接受的ECFA,其中卻包含著大陸如此惡劣的商業手段。

馬英九則反擊,許淑華應該去問蔡英文,如果ECFA這麼壞,為什麼還不廢掉?一搞搞了6年,「那蔡英文在幹嘛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