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斑魚遭禁!柯文哲:中國大陸突然出招讓關係變糟 台灣人會爽?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10日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,宣佈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,15日又以台灣輸入大陸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樣本中,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因此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認為,對產品不滿意好歹要先講,「前一天說明天要停掉,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?」

柯文哲15日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,被問到中國大陸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一事,柯文哲回應,如果兩邊關係正常良好,「你對我產品不滿意,好歹先跟我講。」可以抱怨哪個地方不好,並且訂出觀察期,真的做不好再來停掉,「前一天說明天停掉,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?」

柯文哲強調,自己主張雙方要有交流,不論是抱怨或申訴的管道都要有,而不是突然出招,讓雙邊關係越來越糟,中國大陸這種做法不聰明,「我說奇怪,我們是要解決問題,他只是在製造問題而已啊!」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