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CDC:莫德納疫苗「心肌炎風險」 可能高於輝瑞/BNT

▲▼莫德納,輝瑞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數據顯示,莫德納疫苗心肌炎風險,可能高於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CDC在14日引用最新數據表示,莫德納疫苗在某些年齡組,發生心肌炎的風險可能高於輝瑞/BNT,美國整個疫苗安全監督系統對於心肌炎(myocarditis)及心包膜炎(pericarditis)的相關發現並不一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來自疫苗安全數據鏈(VSD)系統的數據,在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後,18-39歲男性的心肌炎發生率為每百萬劑97.3例,而輝瑞疫苗每百萬劑中為81.7例。

CDC也表示,現有訊息表明,大多數接種mRNA疫苗後患有心肌炎的人,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康復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