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明又來了!雨彈「連炸2天」雨區出爐 這天起放晴熱爆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未來一週天氣悶熱,明後兩天受到梅雨鋒面靠近影響,西半部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,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,週五到下週一鋒面遠離,恢復成高溫炎熱的天氣,降雨時間則主要集中在中午過後。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雨鋒面明天起接近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今日各地天氣炎熱,高溫約33到35度,花蓮縱谷、台東、台北市都有36度以上高溫,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的39.2度。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明日天氣不穩定,降雨機率高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目前梅雨鋒面正從日本東南方海面往西南延伸到華南一帶,明日鋒面稍微南移較為靠近台灣北部海面,明後兩天天氣不穩定,金門、馬祖整天有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、澎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半部上午可見陽光、午後有局部雷陣雨。

由於金門、馬祖離鋒面較近,今晚到明天可能有局部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,明晨到上午中部沿海也會有局部大雨,明日整天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、南部的山區都有局部大雨,因明日雲量多高溫略降,北部、東部30度,其他地區32到33度。

週五到下週一因鋒面遠離,改受南風影響,將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,多數地區可見陽光,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迎風面的東南部、南部、中部、澎湖、金門偶爾有零星短暫降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