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機構提供公費快篩 住民每週2次、工作人員1次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,將定期提供住宿型長照設施公費快篩,住民部分每週定期快篩兩次,2-18歲的部分是每週一次,未滿兩歲部分可以免篩,工作人員每週至少快篩一次。

陳宗彥表示,指揮中心已經和地方社政、衛政單位開會,對住宿型機構定期提供公費快篩措施,住民部分每週定期快篩兩次,2-18歲的部分是每週一次,未滿兩歲部分可以免篩,有症狀的時候也要進行快篩,任何住民部分只要有症狀就要快篩,未滿兩歲考量孩子還小,有症狀就採取用PCR方式來做檢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篩出陽性個案,會請專責醫療院所用視訊診療立刻投藥,針對工作人員每週定期快篩要至少一次,有症狀時候也要進行快篩,住民跟工作人員確診三個月內就免篩檢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補充,今年迄昨日下午統計,包含長照、護理、精復、社福等住宿型機構共有1474家出現住民或工作人員確診情況,累計7445名工作人員確診、28048名住民確診。

▲▼住宿型機構定期快篩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住宿型機構定期快篩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