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電影院狂傳「啾啾聲」被公審 她含淚帶妥瑞氏兒出去:殘酷

▲電影院示意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 

▲電影院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北天母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12日看電影時不斷聽到刺耳的「啾啾聲」,在其他民眾大聲指責的情況下,才知道是一名母親帶著有妥瑞氏症的孩子嘗試看電影。在眾人的指責中,這位母親最後只能無奈地離場,而小朋友也邊走邊道歉地說,「其實我很好的」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」發文表示,她11日上午在某電影院看電影時,從播放電影預告就時不時有傳出「啾啾聲」,聲音像是小鳥又像機器運轉聲,很刺耳、讓人出戲,而電影正式開始後,聲音仍持續發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誰啊?」一名觀看電影的民眾先喊出來後,其他的人也立刻譴責「這麼沒有公德心?」「出去好嗎?」此時,一名女子對著大家道歉,「對不起,我的小孩有妥瑞氏症,他進到電影院已經很勇敢了!我現在就帶他離開,至少我們試過了,社會就是這麼殘酷!

原PO說,她在黑暗中看到女子帶著一名7、8歲的小男孩離開,小男孩邊走時還邊跟大家道歉,「其實我很好的」,讓她感覺非常難過,「今天先不論公德心和同理心,這很難一言以蔽之,如果媽媽有在社團裡,我想鼓勵妳們!妳帶孩子走出舒適圈,真的很棒很勇敢!」

▲▼台北電影院狂傳「啾啾聲」被公審 她含淚帶孩子出去:社會就是這麼殘酷 。(圖/翻攝天母幫臉書)

▲原PO全文如上。(圖/翻攝天母幫臉書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我在現場的話會大聲的跟那個家庭說對不起」、「我們家也有個會『啾啾啾』的妥瑞氏兒。我可以想像那位媽媽心中有多難受。我們真的很想正常過生活。也真的不想打擾別人看電影」、「媽媽和孩子都很勇敢,超棒的!媽媽的勇敢和不逃避我超佩服的,她的孩子長大一定會很傑出,因為有這麼棒的媽媽在後面支持」、「買票的時候跟櫃台說一聲,我覺得也許可以處理的更好」、「如果提前知道,或許那人就不會出言不遜了。有什麼方式,可以讓其他人知道呢?」

也有人說,「覺得最後一句多了。畢竟別人也有花錢買電影票想安安靜靜看個電影的權利啊,這樣就要被說殘酷,這個社會真的是滿殘酷的」、「前面說的不錯,但是後段的話大可不用那樣說!因為她說明緣由後,如果還有人再非議或指責她母子倆,那才是她所謂的社會無情」、「善良是一種選擇,但不是義務,只能說受不了出聲的也沒錯,因為沒接觸過這種病症的人並不知道這種聲音是生病的現象,或許以為是有人在故意發怪聲,但我想那位媽媽走出去後,坐那附近的觀眾應該都會出戲一陣子…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是富有同情心與同理心的」。

有特教老師分享,「身為一位前特教老師也是一位身心障礙者的妹妹,我能完全理解這位媽媽的心情. 太支持她了!在戲院裡抱怨的人,我也能理解,但是當這位媽媽解釋後,就應該要有人也勇敢地說,『沒關係,他超讚的,媽媽也好棒,電影我們一起看!』當時如果有人願意追出去請這對母子留下一起享受電影,這會多好!你不方便兩個小時,可以改變一位媽媽和一個孩子的一天, Why not!」

▼網友體諒媽媽跟小朋友的不易。(圖/翻攝天母幫臉書)

▲▼台北電影院狂傳「啾啾聲」被公審 她含淚帶孩子出去:社會就是這麼殘酷 。(圖/翻攝天母幫臉書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