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無敵星星」仍會重複感染 醫揭數據:台灣活在平行時空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引用丹麥研究表示,「無敵星星」真的無敵嗎?重複感染真的會發生,「活在平行時空的台灣」。

蘇一峰11日在臉書說,丹麥於研究期間(2021年11月21日至2022年2月11日),蒐集1739位在短時間60天之內發生重複感染的個案,其中有263位有詳細的病毒基因分析,研究結果顯示,140個個案先感染Delta之後BA.2、47個個案先BA.1之後BA.2、30個個案先Delta之後又感染Delta、17個個案重複感染BA.1、3個個案重複感染BA.2。

▼蘇一峰指出,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,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「無敵星星」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一峰直呼,重複感染真的會發生!他10日也提到,COVID感染完會有無敵星星?重量級期刊《Science》在3月發表,2021年11月上旬,南非科學家發現了10萬5323例疑似再感染Omicron,許多病人經歷第三次感染,「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,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『無敵星星』,台灣價值無敵星星,活在平行時空的台灣。」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,「已經確診解隔者,未來3個月內若有接觸確診者無須再次匡列,有如獲得無敵星星3個月,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。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指出,自2020年迄今,統計有兩次確診紀錄者共有1212人,至於二度染疫症狀是否較輕,目前還沒定論。

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提醒,你是無敵星星?還是暫時流星?「這些無敵星星是需要自己伸出手臂,打滿全3劑疫苗後,才有可能出現的!你們有去接種第3劑的疫苗了嗎?星星就在那邊呢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