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小兄妹「點頭感謝」機車禮讓 14秒影片網驚:還以為是日本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日本禮貌教育成功,過去有許多學童過馬路後,跟汽車、機車鞠躬道謝的影片出現。對此,近日一名網友在新竹巨城百貨工的地下停車場遇到一對小兄妹,過馬路時也點頭感謝禮讓,讓網友大讚,「兩個小朋友不約而同的點頭示意,顯示家長教育非常棒。」

該名網友將這段14秒的影片,以「有禮貌的孩子」為標題,上傳到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;影片顯示,騎士10日晚間9時27分許,在新竹巨城的地下停車場正要離開,看到一對小兄妹正在準備穿越車道,因此再上一個畫有行人穿越道的路口停下。

此時,小兄妹發現騎士停車禮讓,立刻用快跑穿越行人道,小兄妹也邊跑邊向騎士點頭致謝,快步跑到家長身邊,短短14秒的影片,PO出後累計5萬多次的觀看次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竹小兄妹「點頭感謝」機車禮讓 14秒影片網驚:還以為是日本。(圖/翻攝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▲▼新竹小兄妹點頭感謝機車禮讓。(圖/翻攝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▲▼新竹小兄妹「點頭感謝」機車禮讓 14秒影片網驚:還以為是日本。(圖/翻攝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)

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,「兩個小朋友不約而同的點頭示意,顯示家長教育非常棒」、「這段應該要放在教學影片中,太標準了」、「感動的快哭了,同時點頭、快步離開,騎士也是讓得夠遠 才讓小朋友敢過」、「突然覺得台灣交通有救了」、「原PO禮讓行人讚,小孩家教也很好,但兩者大概都跟日本製壓縮機一樣稀少」。

也有人說,「不錯不錯,都很有禮貌,以前去日本時還有遇到小孩讓汽車過後還微敬禮,父母教育做得很好,這才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」、「短短14秒就看到這麼多值得稱讚的點,真的不錯,燈光充足、行人跟騎士有觀念、停車場還有提醒戶外下雨中,希望台灣多一些這種的人事物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