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遊客衝了! 日本機場「Wi-Fi機預約量」暴增

▲▼日本成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成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今(10日)正式開放外國團體觀光客入境,儘管尚未開放自由行,但各地觀光業者已經準備好重回過去的旅遊盛況。東京羽田機場的Wi-Fi機租賃商家就表示,疫情期間租借率大跌99%,但本月已經收到數百台的租借預約,且數量還在繼續增加。

根據NHK報導,羽田機場Wi-Fi機租賃商家表示,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業績大受打擊,租借率大跌99%,甚至每個月的租借數量都剩下個位數,但隨著10日開放外國團客入境,萎靡不振的業績終於好轉,光是6月的預約數量就已達到數百台,雖然和過去的全盛時期還有落差,但隨著旅行社持續接洽,租借量每天都在增加。

NHK訪問過去曾造訪日本的外國遊客,美國紐約一名曾到東京旅遊過的男性遊客表示,他非常想要再回到日本,尤其日圓貶值旅程變得更便宜,迫不及待想立刻安排行程,但入境程序或簽證若依舊複雜,確實就會降低意願。

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中國大陸從2020年1月開始,就禁止旅行社安排團客出國,廣州一名武姓遊客表示,她在疫情爆發前幾乎每個月都會去日本一次,最後一次就是在前年1月,現在只希望國內能盡快縮短隔離天數、鬆綁防疫限制,讓她能恢復飛往日本追星、旅遊的日常。

日本觀光廳7日公布觀光客防疫指引,開放初期將以有領隊陪同的團體旅遊為限,對象也以感染風險最低的98個國家或地區人士為主。外國觀光客說明必須遵守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旅客事前也要投保民間醫療保險,若有成員染疫,除該名成員以外,其餘團員仍可繼續既定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