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922消失了143分鐘? 國民黨團砲轟陳時中:防疫當選戰打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確診COVID-19不治,恩恩爸昨(8日)質疑「不能接受」1922花了143分鐘,才把他的救命需求轉吿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(9日)痛批,政府動員府院黨、網軍側翼全力打新北市政府,把防疫當成選戰在打,「心中永遠只有選舉」,譴責這種沒有人性、冷血、違反行政倫理的作法。

▲▼國民黨團「恩恩爸爸打1922,143分鐘後才處理!蔡政府出來講清楚、說明白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恩恩爸爸打1922,143分鐘後才處理!蔡政府出來講清楚、說明白!」記者會。曾銘宗質疑,1922從接獲恩恩媽電話起,第一通電話花了143分鐘才聯繫,蔡政府這段時間做了什麼事?應該公布橫向聯繫資料,反觀新北市政府在接獲通報後81分鐘內,努力安排送院,衛福部長陳時中4月16日也證實「沒有延誤就醫」。

曾銘宗說,全國民眾出來評評理,到底是新北市做得好,還是1922做得好?他也要問,在全國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政府不把防疫做好,竟然動員府院黨、網軍側翼全力打新北市政府,把防疫當成選戰在打,「心中永遠只有選舉,你們對得起2300萬民眾嗎?」國民黨團對於這種沒有人性、冷血、違反行政倫理的作法表達抗議,並給予最嚴厲的譴責。

曾銘宗表示,請黨政網軍不要繼續追殺新北市,在這種追打下,不排除追究1922相關人員的責任,這不僅有行政責任,可能還會有刑事責任。

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直言,陳時中拼命甩鍋,把責任推給地方政府,但大部分的老百姓配合政府宣傳打1922,現在出事了,陳時中才開始撇清責任,「這證明了防疫完全落後,完全沒有超前部署」;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,新冠肺炎急診第一時間就是要打1922,由1922跨區轉介專責病房,民眾也因為政府宣傳,把1922當作緊急求救電話,呼籲陳時中好好檢討。

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說,陳時中坐在他的指揮室裡,一邊想著選舉,一邊訂出指引,通常在台灣叫救護車根本不會這麼久,為什麼出了這件事?就是因為緊急就醫指引出錯了,當時就醫交通方式並未放寬「自行前往」,恩恩父母就是因此不敢自行前往,繼續等救護車。她也質疑,台灣早就看到香港、歐美等地的示範,卻沒有提前發布兒童腦炎相關指引,反而是等到有小朋友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,才告訴家長要小心。

▲▼國民黨團「恩恩爸爸打1922,143分鐘後才處理!蔡政府出來講清楚、說明白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