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中+1.1萬全國最多! 遠距再延一周?盧秀燕回應了

▲台中今+1.1萬例全國最多! 盧秀燕:停課是否再延一周「明天公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今+1.1萬例全國最多!盧秀燕:停課是否再延一周「明天公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天單日新增1萬1587例,全台最高。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,疫情處於高原期,推估跟假日效應有關,篩檢人數較少。另外,已有縣市宣布下周開始恢復實體上課,台中是否跟進?盧秀燕今天也表示,停課或復課會依據最新的疫情資訊,及廣徵家長團體意見後,預計明天宣布對外說明。

台中市今日新增1萬1587例,盧秀燕指出,推估有幾個原因,第一、從疫情趨勢上來判斷,北部疫情開始下滑,中南部正在疫情高原期,評估可能有1至2周的高原期時間;第二、觀察線性圖,每個下降的低點都是假期,因此假日效應很明顯,篩檢人數比較少,但週二、週三數字就開始攀升,由於端午連假期間篩檢人數少,今日是第三個開工日,確診的線性圖反應出來,台中疫情正處於高原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今+1.1萬例全國最多! 盧秀燕:停課是否再延一周「明天公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教學的措施,能避免學生大幅確診的情形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外界關心,台中的學校停課是否再延一周,還是恢復實體課程,盧秀燕表示,停課或復課會依據最新的疫情資訊,及廣徵家長團體意見後,預計明天宣布對外說明。

盧秀燕指出,從7至18歲的學生確診曲線圖可發現,台中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教學是從5月23日開始;7至18歲的確診人數佔比都往下探,即便近日台中處於高原期,甚至全市確診破萬人,孩子們的確診率都往下。據此可以得知,「暫停實體課程,改採線上教學」的措施,能避免學生大幅確診的情形,有一定程度的幫助。

▲台中今+1.1萬例全國最多! 盧秀燕:停課是否再延一周「明天公布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中南部正在疫情高原期,評估可能有1至2周的高原期時間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盧秀燕強調,目前有關是否復課正反意見都有,市府必須廣徵家長團體。此外,台中市校園施打兒童疫苗預計在6月10日告一段落,施打完後要14天才會產生效力;部分已經恢復實體課程的縣市,按照學生確診狀況,也不少學校發生上課了一、兩天,接著又因為班上學生確診而停課,此種情形市府也會一併觀察。

盧秀燕說,台中市高中以下(含公私幼兒園人數)大概是40萬5000人左右,目前停課11天,平均到校人數約3.6萬人,換算每天到校人數約1成左右,以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到校人數居多,即便停課期間,家裡無法照顧孩童的家長,也可將孩子送往學校。市府會持續整合相關的資訊,明天會對外公布最新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