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群體免疫達8成! 1原因黃立民籲「口罩明年再脫」

記者洪巧藍、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我國本土疫情昨日(7日)新增8萬2973例本土個案,其中以高雄市1萬2572例最多,其次為台中市1萬2498例、新北市1萬1504例,呈現北降南升的趨勢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,台灣群體免疫估計已達到8成,但近期還是有很多人確診,民眾最好還是不要太鬆懈;至於是否能夠放寬口罩政策,感染科權威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,考量到接下來的秋冬是流感季節,還是等到明年再放寬會比較好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想在室外脫口罩,恐怕還要再等等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7日公布新增8萬2973例本土個案,另增54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新增124例死亡。在本土病例方面,有3個縣市新增破萬例確診,分別是高雄市1萬2572例、台中市1萬2498例、新北市1萬1504例,其他縣市都低於1萬例,疫情呈現北降南升的趨勢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國人確診率已經達到10.5%,如果加上黑數大約可以來到20%,另外,疫苗3劑覆蓋率超過6成,相當於達到8成群體免疫,「這是很重要的指標」,因為群體免疫達到8成相當於我國已經做好開國門的基本準備,只是近期還是有很多人確診,必須要等到病例下降至一定程度,才能確保醫療量能,而且開國門也要顧及外國人的觀感,預計至少得觀察到6月底。

▲▼6/7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本土疫情7日新增8萬2973例確診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而關於口罩政策,有媒體報導7月可能會擴大檢討室外脫口罩政策。感染科權威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認為,短時間內還不適合鬆綁,因為除了新冠肺炎之外,緊接而來的是秋冬流感季節,建議還是繼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比較好,如果要放寬,明年會比較合適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7日的記者會上提到,7月暫時不會對口罩進行整體放寬,因為戴口罩除了針對新冠肺炎之外,對其他呼吸道疾病防治也有相當的效果。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的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下載及使用「台灣社交距離APP」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