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時中應該直攻選總統!」 他見1數據驚:該跳過市長格局

▲▼總統蔡英文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彰基醫院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日前偕同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彰基醫院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由誰出戰台北市長遲遲未定,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喊話衛福部長陳時中,若要參選就趕快宣布,把事關國人生命健康的大權交出來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有不同的看法,他認為「陳時中應該直攻選總統」。

張斯綱日前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上表示,今天不管是任何政黨的候選人參選市長,未來重點還是在市政願景,因為進步的城市,要的是偉大的願景,所以重點還是蔣萬安、黃珊珊、陳時中這三個人未來能不能提出願景。

對於陳時中遲遲未定是否角逐台北市長,張斯綱坦言,陳時中如果真的要選舉的話,他的時間真的不多了耶。張斯綱舉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前參選為例,表示柯文哲當時差不多4、5月就在論壇上發表市政願景,所以有至少半年時間醞釀這個事情。

▲▼ 陳時中視察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最後一日,兒童疫苗接種站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遲遲未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張斯綱認為,對於台北市政,不是住在台北就一定對市政每個地方就很熟,所以還是需要花費時間去了解,「除非陳時中今天是superman(超人),到一個地方馬上信手捻來,就知道這地方如何如何,否則就還是要一個學習的過程。」

「陳時中成以疫情,敗也疫情!」張斯綱說,這兩年多來當然有很多的宣傳支持他,當時陳時中穿花襯衫,然後穿著木屐去墾丁逛大街,但如今在網路上,他的負面評量卻高飆不少,包括若討論到疫情,談到陳時中的話,負面情緒在兩周內就增加了4.76暴漲到7.46,等於漲了1.7倍,「陳時中這時候該做好做滿,還是中途下車,去追尋政治理想,他自己要做個決定」。

然而,話鋒一轉,張斯綱也指出,根據民調上來看,越往中南部,陳時中的支持度就越高,其實陳時中在雙北,尤其是台北市的支持度是全國最低的地區,「我是覺得,陳時中做了疫情指揮官兩年半,其實對國政大大小小也了解不少,知道振興券怎麼發,也知道各行各業在疫情下的影響,所以民進黨應該跳過市長格局,換個思考方向,讓陳時中直接直攻總統。」

▼張斯綱認為,民進黨應該讓陳時中直攻選總統。(圖/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)

▲張斯綱認為,民進黨應該讓陳時中直攻選總統。(圖/翻攝新聞面對面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