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喊當面談實則想私下喬? 戴瑋姍、張志豪質疑:直接摸頭恩恩爸

▲▼中和2歲童確診苦等81分等無救護車病逝,恩恩爸淚求通聯記錄要真相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中和2歲童確診苦等81分等無救護車病逝,恩恩爸淚求通聯記錄要真相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後,恩恩爸爸質疑,當時打電話求救等了81分鐘救護車才到,錯過了黃金救治時間,連日要求能夠調閱完整通聯還原真相,直至今日恩恩爸才取得新北相關文字文件。對此,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2日表示,只感受到之前市府想要私下協調、輕輕帶過;議員戴瑋珊也質疑侯友宜是吃了秤砣鐵了心,「想要當(直)面(接)說(摸)明(頭)」。不過,新北市府昨已否認,絕對沒有要摸頭的意思。

2歲男童恩恩上個月染疫病逝,恩恩爸爸質疑,當時打電話求救等了81分鐘救護車才到,錯過了黃金救治時間,要求能夠調閱完整通聯還原真相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恩爸確實希望先看到資料再進行討論,市府2日上午已用雙掛號將資料寄出,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當面說明清楚。

不過,民進黨市議員戴瑋姍表示,以侯友宜的刑警個性,早在4月發生事情時,他已經調閱所有資料,釐清來龍去脈了,不會等到一個月後才整理資料。

戴瑋姍說,到現在還不肯拿出來,送醫程序肯定有很大的瑕疵,而且是由機關犯下無可推諉的致命錯誤,「因為今天恩恩爸又被擺了一道!」

戴瑋姍表示,昨天衛生局長表示「資料已準備好」,但沒有講清楚準備了哪些資料,有沒有錄音檔;所以恩恩爸昨晚就告訴高副局長,他決定今天親自去新北市府領取。

不過,戴瑋姍指出,今早8點多,恩恩爸在路上就收到高副局長「資料已經寄出」的簡訊,而且強調有任何疑慮,都願意「當面說明」,而且高副局長從此拒接電話,不管打幾通,都轉語音信箱,「看來侯市長吃了秤砣鐵了心,無論如何,都想要當(直)面(接)說(摸)明(頭)。」

戴瑋姍表示,有趣的是,市府是以「雙掛號」而非「限時雙掛號」寄出,依照經驗,至少2-3天才收得到,明天就是端午連假,市府很清楚,若沒有新資料被揭露,議題就難以延燒下去,若再發生其他重大事件,馬上就壓過這案的關注,以時間換取空間,非常聰明。

此外,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也表示,這麼久都不願意正面回應一位喪子之痛的父親,請問市府是慌張了嗎?「市長侯友宜您說,一切按照中央的規定,那就大大方方地把資料拿出來,為什麼拖這麼多天?」

張志豪說,一下說派兩個局長要去拜訪,縱使恩恩爸都表明願意主動上門取件,卻突襲說譯文資料已寄出,有尊重當事人嗎?再來、恩恩爸連您們寄了什麼都不知道,讓人感受到,市府想要私下協調、輕輕帶過。

張志豪表示,早上兩位局長說明,才知道原來只能提供逐字檔,要聽音檔,還要雙方同意,那請問雙方是哪雙方,一方是恩爸爸,一方不就是行政單位嗎?

「恩恩爸爸要的很明確,就是錄音檔,市府卻一拖再拖,更讓人懷疑就是中間出了問題。」張志豪說,請市府盡快解釋清楚,給恩恩爸爸一個真相,也給基層公務員一個清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