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想去韓國!開放觀光簽首日「上千日本人搶申請」 熬夜也要排

▲▼ 南韓駐日大使館外排隊人潮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 日本電視台播出民眾在南韓駐日大使館外排隊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新冠疫情肆虐2年多後,南韓1日起重新開放國外旅客申請短期觀光簽證,位於日本東京的南韓駐日大使館當天清晨湧現人潮。希望到南韓旅遊的日本民眾在大使館外大排長龍,等候人數一度達到上千人,有些想赴韓追星,有些想去探望親友,甚至不惜徹夜排隊。

韓媒《中央日報》駐日記者1日下午約3時30分前往東京麻布十番的南韓駐日大使館時,約有30名日本民眾坐在野餐墊上排隊。由於當天開放申請的人數已經額滿,他們打算就地在使館外過夜,等到隔天早上。

事實上,5月31日晚間就有日本民眾在使館外排隊,1日早晨隊伍綿延逾500公尺,上午9時已有800人在現場等候,將近10時達到1000人。但大使館每天最多只能受理200件,因此除了最早排隊的200人以外,其他民眾只能敗興而歸。

報導指出,前往申請的日本民眾有8成為女性,赴韓目的包括旅遊、看演唱會及探望親友等。一名53歲女子受訪表示,她10幾歲的女兒為圓星夢赴韓,正以練習生身分受訓,母女已經長達1年半沒有見面,「就算要熬夜,明天也一定要申請到簽證。」

排隊人潮令南韓使館人員也不免驚訝,沒有料到第一天就有這麼多人湧入。南韓駐東京總領事裴京澤(音譯)坦言,不知道日本人對赴韓旅遊的渴望如此強烈,希望韓日政府積極看待二國人民對民間交流的需求,早日開放免簽旅遊。

除東京以外,大阪等日本大城的南韓使館1日都上演類似景象,福岡使館也因人潮超出預期,申請到發放簽證的作業時間從原先的1周拉長至2周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