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燒童急診跑3醫院遭拒 潘孟安:醫護超負荷盼大眾多體諒

▲潘孟安視察兒童疫苗注射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潘孟安縣長臉書)

▲潘孟安視察兒童疫苗注射 。(圖/取自潘孟安縣長臉書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針對日前有家長帶著發燒孩童連跑三家醫院急診被拒,引發外界對醫護人員的誤解,屏東縣長潘孟安今(6/1)日在議會答詢時特別澄清,三家醫院或者都有不同原因無法立即收治,但同理焦慮的父母,他已要求衛生局與各醫院商討改善機制,將來醫療量能優先協助緊急個案,避免發生憾事。

潘孟安表示,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,發高燒會讓孩子急如熱鍋上的螞蟻,但疫情發生2年多來,第一線醫護人員始終神經緊繃,隨著疫情上升壓力已快要炸鍋,尤其6月中旬前疫情仍在高峰期,醫護人力嚴重負荷,他希望縣民鄉親也能相互體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說,家長帶著發燒兒童送急診被拒事件,第一家醫院當時因出現確診者清消中,無法收治,第二家醫院急診沒有兒科,第三家醫院則因急診人數眾多需要等待,過程中家長向衛生局求助,衛生局緊急協助溝通醫院安排看診,但急診護理人員去找個案時,家長已經帶孩子離開,後來知道家長自行使用塞劑退燒。

他表示,知道這件事後,要求衛生局務必從醫療量能、同理危機案件家長心情的角度,與醫院方共同討論檢討,找出好的方案。

他強調,自己日前在議會答詢時,從父母心情說明說到求診過程,對於醫院若是沒有理由拒收病患,將不是應有的醫德。他深深知道,醫者父母心,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無私、奉獻,才能讓大眾安心抗疫,因此,在疫情嚴竣的現在,他要再一次向所有醫護、醫政人員深深感謝。

而他也對有部分長輩因遲未領到施打疫苗500元禮券,而辱罵衛生所醫護人員一事認為「不可取」,中央鼓勵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發放禮券措施延長至5月底,因各縣市衛生單位禮券需求殷切,廠商印製不及出貨略有延遲,較慢發送,民眾因此責難要做疫調、發放快篩劑、公衛宣傳的第一線醫護人員,真的不應該,他對受委屈的醫護感到十分不捨。目前禮券已陸續到貨通知民眾領取,請諒解醫護的辛勞。

最後,潘孟安舉法國作家卡謬的作品「鼠疫」為例,在疫情中可以見到人性、共難的現實,希望大家多一份體諒,行政單位也會盡力協助,大家共同守護,未來才能生活如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