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質疑拿夏季電價跟全民搶錢 民進黨團嗆:沒常識也要看電視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日質疑,物價漲不停、疫情下不來,政府還拿夏季電價跟全民搶錢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,今年的狀況跟去年完全不一樣,台灣正在逐步開放、逐步解除管制,希望國民黨要多用點功、質疑的時候先做點功課,否則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。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鄭運鵬 黃世杰 回應夏季電價等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上午召開「物價漲不停、疫情下不來,還拿夏季電價跟全民搶錢?」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曾銘宗、黨團書記長萬美玲、黨團副書記長謝衣鳯、林思銘、鄭正鈐等人,呼籲政府不該在防疫最辛苦時搶錢,應該比照去年暫緩實施夏季民生電費。

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鄭運鵬表示,去年因為政府實施三級警戒,很多家長、學生都在家裡面上班、上學,政府凍漲2個月的夏月電價,家戶的使用狀況跟今年不同,但是今年台灣正在逐步開放、逐步解除管制,所以完全沒有這種狀況。

鄭運鵬說,政府今年在其他領域、稅制、補貼等方面,對各行各業進行協助,去年大概有好個月,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,但是今年受到衝擊的影響比較小,而在立法院通過延長紓困條例、紓困預算之後,行政院也會繼續調整相關補貼政策。

鄭運鵬說明,台灣從民國78年開始,就有夏月電價跟其他月份的差距,所以夏月電價並不是漲價,「所以你不能說夏月電價就叫漲電價、到冬天就叫降電價,這個觀念是不對的」,全世界有很多國家都是用以價制量的方式處理,國民黨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。

鄭運鵬也說,政府不一定會從電價的減免下手,而是會在各行各業、家庭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協助,希望國民黨在質疑的時候,自己要先做點功課,否則昨天烏龍一次、今天醜二,在野黨要質疑應該要先多用點功。

鄭運鵬強調,夏月電價是行之有年、實施快要40年的政策,政府並沒有用這個來搶錢,很多家庭、工商用戶早就知道6月就是夏月電價,甚至會調整工廠的生產、上班時間,40年來沒有人會去質疑政府搶錢,「所以在野黨搞不清楚狀況,沒常識也要看電視」。

鄭運鵬表示,如果國民黨團認為現在的狀況,已經類似去年的三級警戒,這是另外一個狀況,大家可以討論,但是在昨天立法院的會期結束之前,他沒有看到國民黨團有提出,希望政府再將特別條例延長1年,或者在疫情期間在有更多措施,所以今天拿出來質疑政府,這個沒什麼道理。

▼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 鄭運鵬 黃世杰 回應夏季電價等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