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BNT開打首日砍單!苗栗短少1500劑 衛生局:持續向中央爭取

記者莊智勝/苗栗報導

全台針對5歲至11歲幼童BNT施打開跑,但昨(5月31日)開打首日卻出包,苗栗縣府指出,中央原先預計撥配4000劑疫苗,供苗栗學童集中前往校園接種,不料昨到貨卻出現短少,臨時縮減1500劑,僅2500劑到貨。對此,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,已緊急調撥疫苗因應,目前劑量勉強足夠,後續將向中央持續爭取補足差額。

▲▼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。(圖/苗栗縣府)

▲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針對疫苗短少做出回應。(圖/苗栗縣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苗栗縣府昨針對5至11歲學童安拍集中校園施打BNT,但首日疫苗數量就凸槌;中央原本預計要撥配4000劑疫苗予苗栗縣府,但昨開打前卻只到貨2500劑,疫苗出現短少。

張蕊仙指出,根據縣府戶籍資料,苗栗縣5歲至11歲學童共有3萬3348人,扣除已經接種、確診者,應接種BNT疫苗人數為1萬7598人,中央共撥配2萬2500劑疫苗予苗栗縣府,衛生局也規劃,其中1萬劑給合約醫療院所進行預約施打、1萬2500劑則是由衛生局或醫療團隊進駐校園接種,昨中央預定撥配4000劑,實際上卻只到了2500劑,短少1500劑,已致劑量不足,影響校園接種。

張蕊仙表示,昨縣府緊急調撥合約醫療院所配發之疫苗因應校園接種,目前數量勉強算是足夠,後續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補足疫苗差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