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預估:中南部下周達到頂峰 雙北疫情往下「7月中應該會解封」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疫情延燒,對於疫情狀況,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在議會備詢時預估,雙北已經開始往下,新北市感染比率已經達14%、台北市達10%,其他縣市感染的百分比還很低,還會再繼續上去。一般會比台北晚2個禮拜,預計中南部的peak(頂峰)會在下個禮拜,「以目前本土確診每日8萬例,7月中應該還是會解封。」

對於疫情狀況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在節目受訪時表示,整體疫情的發展,北部已經漸漸到疫情滿足點,中南部持續在發展中,台灣是一日生活圈,以這樣流行的疫情不會侷限在單一地方,全國還是會趨於一致,像中南部前一段時間控制相對很好,全國疫情一起起來,那壓力會很大。

柯文哲認為,雙北已經開始往下,其他縣市還不確定,新北市已經達14%、台北市達10%,其他縣市感染的百分比還很低,還會再繼續上去,「一般會比台北晚2個禮拜,預計中南部的peak(頂峰)會在下個禮拜。」

對於管制措施,柯文哲表示,自己是主張管制放寬、不要拖太久,包含學校、社會局、民政局管的活動,不過現在大型活動還是進行,以目前本土確診每日8萬例,7月中應該還是會解封,「境外移入現在才40多例,邊境管制已經沒有意義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