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:黃珊珊不會代表民眾黨選台北市長 「她目前無黨籍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11月26日將舉辦的九合一選舉,國民黨於日前徵召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,外界也開始關注被視為「柯文哲接班人」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何時宣布參選。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,黃珊珊不會代表民眾黨參選,不過自己不會挺國民黨籍的蔣萬安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表示,國民黨日前已經正式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,何時會正式宣佈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長?柯文哲則回應,「她不會代表民眾黨啦!」至少目前黃珊珊還是無黨籍,不過黃珊珊要選市長也是自己出來講,「怎麼是我替她宣布?這邏輯很奇怪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柏毅追問,會不會希望黃珊珊出來選?柯文哲直言,「當然希望啊!」但個人內心認為,市長把市政做好即可,不太贊成一定要掛黨派,「真的!我內心想法就是這樣。」

李柏毅提及,會不會不讓黃珊珊出來選,由柯文哲來挺蔣萬安?柯文哲強調,「不可能!我覺得還是黃珊珊訓練得最好。」不過黃珊珊作為市長候選人,有自己的主體性,應該由黃珊珊自己決定何時宣布,不過他仍希望台北市長對市政有一定的熟悉度。

最後,李柏毅詢問,民眾黨或柯文哲支持的人,是否不會缺席年底台北市長選舉?柯文哲稱,他個人支持黃珊珊,但很多事情也不是他說了算,「民主政治還是由市民投票決定。」

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(左),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(右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副市長黃珊珊(左),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(右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