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後挑戰總統大位? 柯文哲親曝下一步:不選才需要公布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即將屆滿,2024年是否轉攻總統大位備受各界關注。台北市議員林穎孟30日市政總質詢問到卸任規劃,柯文哲回應,將先返回台大醫學院工作,至於要不要選總統,「要選不用公布,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2014年投入九合一大選,以85萬3983票、57.16%的得票率,成為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首為無黨籍市長,2018年挑戰連任成功,將於12月25日卸任。目前,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也在立法院佔有席次,也似乎是為未來政治生涯鋪路。

對於自己之後的規劃,柯文哲先前曾稱「自己的工作自己找」,林穎孟提到,有民調顯示2成市民希望市長卸任就退休,而找工作是不是要找總統的工作?柯文哲則回應,退休還是要找個工作做,自己到現在都還是借調,本職是在台大醫學院,至於是否要選總統,「反正過一天算一天」,並未正面回應。

林穎孟追問,是否要等到2024年,民眾黨推派總統人選時才會宣布?柯文哲說,到時就要投票,這樣會來不及,而有關自己的動向再次重申,「要選的話不用公布,不選才需要公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