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重創「巨龍山莊」募資重建 溫泉大亨詐3000萬逆轉遭起訴

▲妹子,泡溫泉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巨龍山莊溫泉會館負責人涉嫌詐騙合夥人3000萬元遭起訴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有「鳥來溫泉大亨」之稱的張銘義,因所經營的「巨龍山莊」溫泉會館,在2015年遭颱風重創,需要資金重整旗鼓,向高姓兄弟募得3000萬元投資款,結果卻疑似挪做私用,高姓兄弟發現後提告,張銘義曾以雙方合約尚未成立等理由當辯解,2度獲得不起訴處分,經高檢署第3度再議發回,台北地檢署30日依詐欺罪起訴張銘義。

張銘義是新北市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,在北台灣有北投、陽明山等知名溫泉的激烈競爭中,一手將烏來溫泉產業炒熱,「巨龍山莊」是張銘義經營的第1個溫泉據點。

2015年的蘇迪勒颱風侵台,造成巨龍山莊損失慘重,張銘義為了籌措重建經費,以每股3000萬元共4股的方式,對外募集資金,除了張銘義夫妻各持1股外,陳姓股東「以債作股」投資3000萬元,高姓兄弟則各拿1500萬元合資1股,但是事後高姓兄弟發現,投資款一進指定帳戶,就被轉去張銘義名下,認為被騙,憤而提告。

張銘義解釋,當時說好這些錢是高姓兄弟要購買裝潢設備的,並不是合夥契約,但檢察官不採信,依詐欺罪起訴張銘義,同案被告張妻則因罪嫌不足,獲不起訴,而張銘義除了和高姓兄弟因合夥翻臉外,2021年間,還曾因勸以債作股的另名陳姓股東,酒後不要泡溫泉,沒想到引發全武行,雙方4人拿起澡堂的木瓢互毆成傷,張、陳等人先前已經被依傷害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