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再度掀「報復旅遊」!響應日本宣布開放觀光 銷量暴漲139%

▲▼南韓4月1日起全面解除已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隔離,仁川國際機場擠滿出國觀光的旅客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4月1日起全面解除已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隔離,仁川國際機場擠滿出國觀光的旅客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(26)日宣布,從6月10日起優先開放新冠感染低風險的台灣、南韓等98個國家旅客,以旅行團為單位入境觀光時免檢查、免隔離,同時單日入境旅客上限從1萬人放寬至2萬人。南韓旅行業者對此透露,由於目前南韓國內旅客返回南韓時已無須進行隔離,因此前往日本的旅遊團與機票瞬間遭到「報復性瘋搶」,銷量與前周相比暴漲139%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岸田文雄26日晚間在東京一場演講證實,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針對國際遊客開放觀光,從6月1日起放寬單日入境人數限制至2萬人,國際觀光客需以旅行團為單位入境,准許在日本國內自由移動、可利用大眾交通運輸,入境旅客須遵守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同時日本政府考慮6月中旬重啟北海道新千歲機場、沖繩那霸機場的國際航線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日本、南韓政府正進行相關交涉,研擬6月初首先恢復首爾金浦機場往返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線,該條為往返日韓兩國首都圈最快的一條航線,2020年3月因新冠疫情斷航前,每年有205萬名旅客利用該條航線。

韓國空港公社社長尹亨重(윤형중)透露,金浦、羽田機場航線最快6月8日前後恢復,屆時將由大韓航空、韓亞航空、日本航空、全日空等4間航空公司經營,目前已經與日本政府進行出入境時程序等細部規則討論。

▲▼韓國仁川機場,仁川國際機場,韓國入境,韓國旅遊,韓國仁川機場入境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南韓仁川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根據韓媒《韓國日報》、《首爾經濟》、《每日經濟》,在日本外務省在頒布鬆綁入境限制後,日本再度成為韓國人今年夏季旅遊勝地的首選,南韓旅遊業界人士皆認為,日本最快今年7月中旬就會陸續推出觀光簽證、甚至恢復免簽,而在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後,首先以開放旅行團為主,以此建立後疫情時代的旅遊防疫政策,並從下個月起全面恢復開放外國人觀光。

南韓旅行社「InterPark」指出,日本觀光團旅遊商品從16至22日銷量與前一周相比暴增139%,其中東京成田成長173%、沖繩成長163%、東京羽田成長123%。南韓社群商務業者TMON(티몬)則表示,前往日本的機票銷量成長72%,其中東京成田佔所有的預訂機票70%以上。

InterPark航空事業本部美洲日本組組長李賢珠(이현주,音譯)表示,「即便目前免簽證入境的相關討論還未完備,卻已經有大批顧客預購前往日本旅遊,若7月日本恢復觀光簽與往返航班,則預估銷量上會有更高幅度的成長。」

▲▼日本,沖繩,那霸,首里城。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▲▼日本將考慮重啟沖繩那霸機場、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國際航線。圖為2018年12月日本沖繩那霸首里城。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▲▼日本,沖繩,那霸,首里城。(圖/記者羅翊宬攝)

報導分析,日本長期以來是南韓旅客海外觀光的首選勝地,不過2019年因日韓貿易戰爆發導致南韓國內出現日本商品抵制潮,加上隨後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,導致日本旅遊銷量暴跌,直到如今日本計畫分階段重啟國際觀光客入境,已在南韓掀起「報復旅遊潮」。

目前南韓國內主要旅行社正加快腳步籌備日本旅遊商品,販售北海道包機旅遊商品等。

►日本6/10開放海外觀光團客入境 台灣人享免隔離
►南韓解除入境隔離7天!掀「報復性」出國旅遊潮 機場擠爆觀光客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