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+9944!新增5死最年輕38歲 兒童打BNT人數是莫德納2.5倍

▲▼台中今天新增9944案例,5人死亡,施打兒童BNT意願人數遠多於莫德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今天新增9944案例,5人死亡,施打兒童BNT意願人數遠多於莫德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天新增9944例本土案例,確診數僅次於新北市,有5人感染死亡,都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,13名中重症都在加護病房救治,至於兒童疫苗部份,家長偏好BNT有119624人,明顯高於莫德納的48031人,明天起將到校施打第一波,人數有800人,市府目前有6萬劑留給學童,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疫苗。

▲▼台中今天新增9944案例,5人死亡,施打兒童BNT意願人數遠多於莫德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下午主持線上防疫記者會,令狐指出,台中市獲得中央分配9萬3000劑BNT,3萬3000劑已分配給醫療院所,剩下6萬劑保留給校園統一施打,明天就有第一波學生開始接種,人數大約800人。

▲▼台中今天新增9944案例,5人死亡,施打兒童BNT意願人數遠多於莫德納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令狐榮達補充,中央還有10萬劑兒童BNT疫苗,5月30日還會有33萬劑,市府將會向中央極力爭取,讓有施打意願的兒童都能接種。

教育局表示,截至5月25日統計,家長偏好BNT疫苗有119624人,明顯高於莫德納48031人,至於高中以下學校,遠距教學再延長1週,從5月30日至6月2日,加上端午連假,暫定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,至於要不要再延至暑假,則視狀況檢討更新,如果有照顧需求的學生同樣可以到校,校方會提供午餐,如果在家遠距學習需要設備的學生可以向學校借用,學生的評量採多元方式。

衛生局表示,今天9964例確診案例,12歲以下有1322人,12至64歲有7767人,65歲以上有855人,其中新增13名中重症,目前都在加護病房救治中,4人未打疫苗,9人打1劑以上;5人死亡個案,都有慢性病或是癌症病史,1人38歲,4人80歲以上,2人未打疫苗,3人都打1劑以上。

令狐榮達表示,盧市長上午已公布防疫三部曲,包括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延長一週至6月2日;「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」上路,台中逾250家院所提供確診、看診、給藥一條龍服務;2至12歲孩童及和平區居民5月30日起普發2劑快篩試劑,三管齊下持續做好防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