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篩陽=確診」今天上路 金管會:經醫師確認可申請理賠

▲▼邱臣遠「防疫保單糾紛勿慌亂 免費法律諮詢先啟動」記者會。(圖/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)

▲「防疫保單糾紛勿慌亂,免費法律諮詢先啟動」記者會。(圖/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衍生防疫保單之亂,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6日舉行記者會,要求政府應負起對保險公司的監督管理責任,確實保障投保民眾權益外,也將提供民眾資訊平台及法律諮詢服務;對此,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正面回應說,公司不得惡意拒絕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,另針對「快篩陽即確診」今天上路,如果快篩陽性、經醫師確認,可申請數位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。

邱臣遠今天上午舉行「防疫保單糾紛勿慌亂,免費法律諮詢先啟動」記者會。邱臣遠表示,產險公司不能只做穩賺不賠的工作,產險公司在理賠時種種刁難,影響保戶權益,實際上,泰國也曾發生「保險之亂」,12家保險公司有4家宣告破產,現在金管會應該妥善介入,持續要求業者履行責任。

邱臣遠提出4訴求表示,金管會應負起監管責任,避免保護的權益受損,另業者必須積極處理民眾的申訴,不能消極以對,消保官、金管會一定要從旁協助,此外,應該成立平台讓民眾尋求協助,若是相關爭議協調不成,有訴訟需求的時候,也可以透過平台尋求協助。

對於立委提出訴求,陳清源會中回應,保險業者不得以任何不正當理由拒保,針對目前100多萬件在途保單,現在除了要求業者要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外,現在每週也會做控管,若是在期限內沒有完成必須說明原因;至於產險公司是否可能因為防疫保單出現財務危機,事實上,金管會已經要求公司必須就其財務影響進行評估,若確實會衝擊財務、或因此需要增資,就要跟董事會報告並提出完整計畫;同時金管會也會落實監督責任。

陳清源表示,另對於26日開始「快篩陽即確診」上路,金管會昨天已經正式發佈新聞稿,因為現行快篩陽性仍需要經過醫師確定,既然有經過醫師,仍然要依照契約作為理賠要件。

▲▼邱臣遠「防疫保單糾紛勿慌亂 免費法律諮詢先啟動」記者會。(圖/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