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確診1天快篩4次 陳時中:不用天天篩、不用一直篩

▲▼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透露自己每天狂喝防疫茶、清冠茶,因與確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會研究室相鄰,自己開始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病症,24日兩度快篩陰,本以為沒事,當晚再度二篩結果呈現陽性,還在等待PCR結果。不過,也因她一天快篩4次的頻率,引來批評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快篩使用原則。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4日早上指自己與確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會研究室比鄰,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病症,所幸兩度快篩陰性;但本以為沒事的葉毓蘭,晚間快篩結果卻是陽性,目前正等待PCR結果。面對疫情,葉毓蘭說,她自己除每天狂喝防疫茶、清冠茶以及補充維他命C外,好像也別無他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總計一天快篩4次的葉毓蘭,此舉卻引來質疑。陳時中則表示,其實不需要天天篩,也不用一直篩,假設有症狀與接觸史,會建議要快篩,但若僅有接觸史,且時間不是太長,可過一兩天後再篩。而有症狀但沒有接觸史的情況,則可以先做觀察,不放心再快篩。

嚴格一點來說,陳時中表示,總要有接觸或有症狀,若是心理上需要平撫的話,其實也不用常常做,畢竟都是醫療防疫器材,浪費恐怕是不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