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稱每天狂灌清冠茶 陳建仁:沒效果還讓自己在恐懼中

▲▼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葉毓蘭24日晚間快篩陽性。(合成圖/翻攝自葉毓蘭臉書、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稱自己每天狂喝防疫茶、清冠茶,但篩檢還是陰轉陽。對此,前副總統陳建仁25日接受Yahoo TV訪問時表示,清冠一號或其他藥物,都是得到感染才需要,不是用來保健,「民眾不要去服用,這樣沒有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當中,這是不需要的作為」。

葉毓蘭表示,她為了抗疫,每天狂喝防疫茶、清冠茶,甚至猛嗑檸檬、奇異果補充自己的維他命C,但是24日凌晨醒來就開始不舒服,流鼻水、咳嗽,覺得有點發燒,所以早上、中午做兩次快篩都是陰性。

不過,葉毓蘭表示,即便身體不舒服,快篩陰性加上立院甲級動員,所以還是出席,後來回到宿舍休息、吃藥,還連續喝了兩大壺從中藥房買回的防疫茶、清冠茶,但晚餐過後快篩是兩條線,另一種台灣製的試劑也是兩條線。

對於平時猛喝清冠茶的行為,陳建仁25日受訪時說,清冠一號或其他藥物,都是在得到感染才需要,不是用來保健的。他舉例,現在沒有感染,但吃了藥物,五天後藥物不在體內了,第六天被感染最終還是會被感染。

陳建仁表示,民眾不要去服用,這樣沒有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當中,這是不需要的作為。他也分享中醫師告訴他,清冠一號比較涼,沒有必要這樣服用,「我不太懂中醫啦,但有人跟我說這是很涼的藥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