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小學生悚憶槍擊瞬間 子彈穿過窗戶「下秒同學都在流血」

▲▼  美國德州烏佛德(Uvalde)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烏佛德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,倖存孩童紛紛回憶槍案瞬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德州烏佛德羅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24日爆發槍擊案,目前攀升至21死,18歲槍手已被警方擊斃。牧師馬塞拉(Marcela Cabralez)轉述倖存孩童的回憶,槍擊當下,子彈穿過窗戶,周遭玻璃都碎了,同學們都在流血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槍擊案消息傳出後,師生紛紛前往附近的希爾克雷斯特紀念殯儀館(Hillcrest Memorial Funeral Home)避難,但有部分師生依然受困教室內,超過300名家長驚慌失措地在現場等候。

馬塞拉牧師抵達殯儀館時,師生看起來都飽受創傷,一些人忍不住搖擺身體,一些人緊緊擁抱彼此,一些人用雙手摀住耳朵尖叫,另一些人茫然地看著前方,默不作聲,還有一個患有癲癇的男孩看起來非常不舒服、意識恍惚,「我開始提高嗓門引起大家注意,我試圖讓他們知道,他們安全了。」過了一陣子,學童才逐一轉述目睹場景。

▲▼  美國德州烏佛德(Uvalde)羅伯小學24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槍擊案目前已釀21死,師生都深受創傷。(圖/路透)

26歲的艾瑞卡(Erika Escamilla)轉述10歲外甥女說法,下課時間結束,同學們才剛要走回教室,就聽見隔壁有一個男人大聲咒罵叫喊,然後就是一陣槍聲。老師趕緊把孩子們推進教室,叫大家趕快趴下,並且關掉空調及電燈,然後拿出紙張蓋住窗戶。班級被疏散時,小女孩往隔壁教室看了一眼,立刻感覺好像快要心臟病發,「她受到了創傷。她看見到處都是血。」

學生家長塔米卡(Tamica Martinez)轉述,10歲兒子聽見隔壁的4年級教室傳來槍聲,之後幸運爬窗逃生,但手臂被刮出幾處擦傷。小男孩2個月前才從發生槍擊的班級轉出,逃跑時看見2個孩子中彈。

▲▼德州爆發槍擊案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批警力前往槍擊現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6歲汽車車行老闆德瑞克(Derek Sotelo)跟同事出去吃午餐時,聽見學校方向傳來6聲槍響,趕緊跑去查看,才抵達轉角處,就看見殯儀館的女員工跑到街上大叫,「他在開槍!他在開槍!」他轉述女員工說法,槍手把卡車直接開進學校外的水溝裡,2名殯儀館員工熱心幫忙,卻反遭開槍。

德瑞克抵達時,槍手才剛從學校側門進入,把自己關在教室裡45分鐘。他在現場等待許久,終於看見一些受困師生被放出來,走到大街上,「我們看見一個小女孩全身是血,家長們都在尖叫,這是一個醜陋的場面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