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亞變種「BA.2.12.1」崛起成美國主流毒株 占近6成新病例

▲▼美國賓州5歲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追加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數據顯示,BA.2.12.1已成為全美主流病毒株。圖為賓州5歲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追加劑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(CDC)24日公布統計數據,由Omicron亞變種BA.2發展出的亞變異株「BA.2.12.1」在截至21日的一周內,於全美新增病例的占比已經達到58%,成為美國的主流新冠病毒株。美媒報導指出,BA.2.12.1傳播速度比過去其他Omicron系毒株來得更快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數據庫統計,隨著美國將迎接疫情爆發以來第3年的國殤紀念日(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),全美平均每天新增確診超過10萬例,是2月以來首次突破10萬大關,幾乎每個州通報病例都在上升,並且有許多感染病例未列入官方統計,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高。截至周一,美國平均有2萬4700名新冠患者住院,較前兩周增加28%。

根據報導,BA.2.12.1傳播速度高於過去的原始Omicron變異株或其他亞變種,有研究認為其傳染性比BA.2增加25%,而BA.2傳染性又比之前的其他變異株更高,但沒有跡象顯示BA.2.12.1會引起更嚴重的病症。紐約州衛生官員4月中旬表示,紐約州中部90%以上的新增病例都屬於BA.2.12和BA.2.12.1兩個Omicron亞變種。

此前,BA.2.12.1於前兩周在全美新增病例占比為49%,上周增加至58%後,BA.2的病例占比隨之下降到39%。蓋洛普(Gallup)最近一項民調顯示,有超過3分之1的美國人認為大流行已經結束。相較現在每天平均10萬例確診,美國今年1月經歷Omicron高峰時曾達到每日平均新增80萬感染病例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