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街景「最夯點擊地點」101都輸它!見第1名傻眼:有啥特別嗎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到陌生縣市,大家肯能會使用Google Maps查看街景,而街景推出15週年之際,台人最常瀏覽的25個地點曝光,第一名還打敗知名景點101大樓,且地點竟是位在彰化,至於第二名與第三名也都不在台北市,引發網友朝聖看傻了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《地圖新鮮事 RiChi》分享,「台灣年度最多人瀏覽的Google街景地點」,摘下第一名的竟是平凡無奇的「小7東崎門市」,店家為在彰化縣鹿港鎮;第二名則是高雄市鹽埕區「城中大廈」,去(2021)年10月14日清晨大火,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,為台灣火警史上第二嚴重的災害事故。

▲▼  小7,東崎門市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小7,東崎門市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小7東崎門市,摘下「台灣最多點擊的熱門地點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▼高雄城中城大火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一把火奪46命...城中城危樓520拆完,原址改建公園9月完工。(圖/高雄市工務局提供)

▲高雄城中城大火,原址將改為公園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、高雄市工務局提供)

第三名則是「台中火車站」;第四名為高雄市鳳山區的「仁惠婦幼醫院;第五名「台東大武門市」又有一家小7上榜;第六名是「百桂食品」,小開、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去年11月因為行車糾紛,將男大生打成重傷昏迷,引發網友的眾怒,連帶的使家族企業「百桂食品」的 Google評論被刷到只剩1星。

▲▼瑪莎拉蒂3惡少痛毆男大生,張敦量父親於彰化溪湖經營的百桂食品門是宣告暫停營業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張敦量被依殺人未遂、強制罪起訴。(圖/記者唐詠絮、白珈陽攝)

第七名為苗栗縣「白沙屯拱天宮」,目前媽祖進香活動已來到第6天;第八名是高雄市「第一商業銀行梓本分行」;第九名為「桃園火車站」;第十名為合歡山「武嶺」。

後面11至25名名依序為新竹火車站、高雄車站、中壢火車站、陽明誠品大廈管理委員會、海釣登船處、台南車站、台北101、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、坪林森林公園、高雄漢神巨蛋廣場、MEKTEC旗勝科技、廈之彩、高雄萬豪酒店、台北車站、捷運府中站。

▲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,媽祖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0時38分進入北港朝天宮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信眾不畏疫情,進香人數再度創下新高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合歡山今晨降下冰霰、短暫降雪,武嶺亭周邊被染白。(圖/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)

▲合歡山武嶺觀景台及公廁目前封閉整修。(圖/翻攝公路總局即時監視畫面)

網友紛紛朝聖驚呼,「小七應該是車隊集合點」、「笑死,百桂食品也上榜」、「神奇了,車站景點什麼的我可以理解,其他?」「桃園上了2個」、「東崎門市有什麼特別的嗎」。

Google官方部落格指出,15年來,透過街景車、街景背包等日新月異的拍攝工具走遍超過 100 個國家、累積多達1700億張圖像,足以繞地球超過400圈。觀察過去一年,2021年5 月1日到2022年4月30日, Google 街景服務的使用數據,「台灣」入列「全球十大熱搜國家」第八名,在亞洲地區,僅次於印尼與日本;而「台北」也位居「全球十大熱搜城市」第八名,雙雙登上世界最多人造訪的榜單。

針對台灣25個最多點擊熱門地點,Google官方部落格表示,過去一年台灣最多人點擊街景的熱門地點,包括不同城市的火車站、知名景點白沙屯拱天宮、武嶺等,也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,可見街景服務不止幫助人們解決找路,更成為大家探索、了解世界的方式。

▲▼ 101大樓(圖/ETtoday資料照)舊LOGO:d1738779

▲101大樓只排在第17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