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+4119!幼童BNT明開打 縣府建議青少年返校施打第3劑BNT

▲彰化縣今天新增4119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縣今天新增4119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唐詠絮、高堂堯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119例,1例未列案號,與中央一致,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91.86%,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為7.74%,已完成核酸檢測人數41萬1932人,居家抗原快篩人數14萬6982人,居家抗原快篩累計陽性率0.23%,居家隔離中人數3412人,累計居家隔離人數3萬6257人,確診數3萬1632人,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.1人。

縣長王惠美指出,為解決隔離通知書開立塞車的情況,推出確診者與接觸者的電子通知新方案,確者診不論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是自主上傳資料至疫調網站,資料填寫正確即將資料轉移至開立隔離通知的系統做即時處理、10天內可開出隔離通知單,而資料填寫不完整者就會延後;用來證明疫苗接種或是檢驗結果的數位證明平台,在5月25日將新增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,開放民眾申請,以未開立電子或是紙本隔離通知書的民眾為優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陳述全縣目前疫苗施打情形:6至11歲校園莫德納疫苗,5月2至20日到校、自行至合約院所接種完成總人數為1萬3376人,接種率21%接種;5至11歲校園BNT疫苗方面,25日起醫療團隊進校園集中接種,預估接種率約5成,即日起合約醫療院所也開放預約,家長明起可持意願書、自行帶年滿5歲孩子前往接種,意願書可至衛生局網頁(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changhua-covid19-vacc/)下載。

12至17歲國高中青少年接種追加劑(第3劑)BNT疫苗,同樣在25日由醫療團隊進校園集中接種,或由家長持意願書自行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;而中央撥發成人BNT疫苗2萬3136劑,25日也於合約醫療院所開始預約接種。

衛生局呼籲,不論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學童請儘量於校園接種,因為診所疫苗需累積達一定人數才會開瓶施打;而本週全縣高中以下學校學童停止到校上課,若輪值該校施打疫苗,校方會通知學生到校接受疫苗施打,考量到一瓶疫苗施打量,疫苗施打效率最高,建議家長儘量讓孩童配合學校時程到校接種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