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坦言「頓巴斯情勢嚴峻」 烏克蘭每天100人戰死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頓巴斯戰況相當嚴峻,每天最多約100名士兵戰死。(圖/翻攝自澤倫斯基官方臉書帳號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言,頓巴斯戰況相當嚴峻,每天最多約100名士兵戰死。(圖/翻攝自澤倫斯基官方臉書帳號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四(19日)表示,俄羅斯對頓巴斯地區進行無情轟炸,「那裡就像地獄一樣」。周末,他再次提及烏東的最新戰況指,頓巴斯的情勢「極其嚴峻」,過去幾天俄軍的攻擊不斷升級,最艱困的東部戰線每天有多達100名烏克蘭士兵戰死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、CNN報導,澤倫斯基19日指責莫斯科在北頓內茨克市(Severodonetsk)實施「殘忍」且「無意義」的轟炸造成平民12死、逾40傷,是一場蓄意犯罪,目的是盡可能殺死更多烏克蘭人,毀掉更多房屋、社會基礎設施和企業,「敖德薩地區和烏克蘭中部城市不斷遇襲,頓巴斯完全被摧毀了。」他表示,說那裡是「地獄」也不誇張

▲▼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武裝部隊軍人在頓內茨克附近一個砲兵陣地休息。(圖/路透)

澤倫斯基21日於夜間全國談話時表示,頓巴斯的情勢極其嚴峻,過去幾天以來,俄軍不斷升級對斯拉夫揚斯克(Slovyansk)與北頓內茨克的攻擊,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阻止這波攻勢,「每一天我們的守軍都在破壞俄軍的進攻,擾亂他們,這是對將迎來重大日子的具體貢獻,我們期待並為之奮戰的——勝利日的到來。」

隔天,澤倫斯基再次警告烏東戰事的嚴峻,「如今,在東部最艱困的戰線,每天可能有50到100人喪生,他們是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獨立地位。」盧甘斯克州長海岱(Serhiy Haidai)譴責,俄軍用「焦土作戰」蓄意摧毀該州首府北頓涅斯克,並企圖奪取頓巴斯工業區,經過24小時無差別轟炸後,俄方已佔領幾個城鎮,北頓內茨克唯一仍在運作的一家醫院只剩3名醫生和僅足夠使用10天的物資。

▲▼烏克蘭國民警衛隊5月18日發布了炸橋影片,烏軍炸毀了盧甘斯克州首府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連接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和魯比日內(Rubizhne)的主要橋樑,以防止俄軍推進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5月18日發布炸毀盧甘斯克州首府北頓內茨克(Severodonetsk)連接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和魯比日內(Rubizhne)的主要橋樑的影片,而炸橋目的是為了防止俄軍推進。(圖/路透)

報導提到,烏俄戰爭將成為今年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EF)的一個重要議題,澤倫斯基23日將透過直播視訊方式在會議上發言,並為「達沃斯烏克蘭之家」(Ukraine House Davos)揭幕,這是專為基輔與其國際支持者所設論壇。另外,基輔市長克里契科(Vitali Klitschko)預計會親自出席WEF。

達沃斯主辦單位3月已切斷與俄羅斯政界與企業的關係,並宣布不歡迎任何被國際制裁的人。俄羅斯過去在WEF上經常使用的展覽宣傳空間,現已被重新命名為「俄羅斯戰爭罪之家」(Russian War Crimes House),策展人Björn Geldhof花了一周半的時間收集4600多張「壓倒性的戰爭罪證據」的影像,並將其佈置展示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