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何時來新北關心疫情?在地鄉親絕望一句話 他嘆:別再放生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左起總統蔡英文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總統蔡英文日前前往由民進黨執政的新竹市、桃園市視察,卻跳過每日確診人數最多的新北市,引發批評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透露,有在地鄉親希望他轉達市長侯友宜,不用再拜託蔡英文來了,「等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出來就會關心了」,讓他感嘆難道防疫真的比不上選舉嗎?

面對地方質疑差別待遇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表示,全國防疫工作蔡英文都非常關心,尤其是北北基桃,週四也有打給新北醫師公會,對此,侯友宜回應,疫情期間只與總統通過一次電話,是在去年六月打來的。

洪孟楷指出,總統府發言人說蔡英文打電話協調醫師,但是醫師救人救命是天職,不分人種、性別、黨派;過去兩年多護理人員都是自發的主動補位,何需協調才要投入?蔡英文可以說打電話加油打氣、但真的不需要硬講「協調」。

洪孟楷喊話,既然身為總統,每位國人都是總統該關心的對像,防疫不能區分縣市,疫情嚴峻的就該優先關心,後續包含確診及投藥的準備,關乎到全國的醫療物資調配,這些才真正需要總統關注,「別再放生新北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