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:猴痘疫情「每個人都該關注」 佛州也爆疑似個案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猴痘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,至少14國出現逾180起確診及疑似病例。美國已證實出現一起確診個案,紐約市及佛羅里達州皆有疑似個案,正出訪亞洲的總統拜登22日首度談及此事,坦言若疫情擴散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,認為這是「每個人都該關注的問題」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 拜登出訪南韓之際,首度對猴痘疫情發表評論。(圖/路透)

《衛報》報導,拜登22日飛往日本以前,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向記者表示,猴痘疫情是所有人都該關心的問題,「令人擔憂的是,若疫情擴散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」他提到,政府正研究可能用於保護人們免受猴痘病毒感染的疫苗。

不過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隨後指出,若有必要,美國擁有一種可部署的疫苗,可用來對抗病毒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官員也表示,曾接觸猴痘病毒者可接種現有天花疫苗,以限制疾病的嚴重程度。

麻薩諸塞州衛生官員18日證實,出現首例猴痘確診個案,近期曾赴加拿大。紐約市則有一起猴痘相關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個案,截至21日仍在等待CDC調查結果,可能成為美國今年第二起本土病例。此外,佛州也有一起與國際旅行相關的疑似個案,正接受隔離,當地衛生部門及CDC已著手調查。

►英媒驚曝:1童感染猴痘「住進加護病房」 每天都在爆新確診
►猴痘疫情狂傳歐美14國! 比利時宣布:患者需強制隔離21天
►紐約爆「猴痘」疑似個案 恐成美國今年第2起本土!官員籲戴口罩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